♚Polaris★ stars♚

南却


  

  一小束天光终究驱不散所有的黑暗,依旧昏暗的牢房里,一人身着嫁衣蜷缩在草塌上捂着左眼痛苦的呢喃着:“爹爹我的眼睛好痛,这里好黑我想回家了。”牢房外传来开锁的声音。叶夕雾艰难地抬起头,视野中映入一个消瘦的身影。

  看来是澹台烬来找她算账了。

  叶夕雾重新瘫倒在草塌上,闭上眼睛一副任人处置的模样。

  “叶夕雾别装死,你倒是起来继续杀孤呀。”

  澹台烬走上前去拉起叶夕雾,强行掰过她的脑袋与自己对视。

  “你说过会对孤好的,孤已经那般真心地对待你,你给了孤什么?在大婚之夜想让孤给萧凛陪葬吗?”

  谈及萧凛,叶夕雾眼中的恨意一瞬涌出。

  “澹台烬,你没资格提萧凛,他那般月光无瑕,而你阴险狠毒,所以我恨你厌恶你,一刻也不想待在你身边,你杀了我吧。”

  澹台烬半跪着,双手搭在叶夕雾肩头不断加重力道,叶夕雾面上紧皱着眉,死死咬住下嘴唇,叶夕雾愣是一声不吭,到最后还是澹台烬松了手。

  “好啊叶夕雾,你想同他一起死,那孤怎么办,这无边无际的暗里,凭什么只留我一人。”边说着澹台烬解开自己的腰带欺身而上。

  “既然我的喜欢你不稀罕,那就试试我的恨!”衣物撕裂的声音在牢房中回荡,叶夕雾不断地推着澹台烬。

  “你疯了吗?澹台烬你放开我。”澹台烬俯身亲吻叶夕雾的脖颈,滚滚热气不断撒在叶夕雾的颈间。

  “还想为萧凛守身如玉吗?那孤偏不如你的意。”

  “澹台烬!”正当叶夕雾再开口时,澹台烬抓住几块撕破的嫁衣碎片塞进叶夕雾口中,附上叶夕雾的耳。

  “你还是不说话的好,孤还能尽兴些。”澹台烬一边亲吻叶夕雾的身体一边褪去自己的衣裳,不顾叶夕雾的拼命挣扎,不断向她索取。

  初尝人事,叶夕雾痛地不住颤抖,澹台烬轻轻抚摸叶夕雾暴露在外的肌肤。

  “一会儿就不疼了,叶夕雾这是你欠孤的。”澹台烬眼中闪过一丝狠厉,将堵在叶夕雾嘴中的衣料扯去,贪婪又依恋地吻上叶夕雾的双唇,,野蛮地占有着她。就这样不知过了多久,叶夕雾的嗓子早已哑得出不了声,眼角依旧不断有泪珠滴落,澹台烬吻去那即将从叶夕雾脸颊滑落的泪珠。

  “叶夕雾,别在这儿就把眼泪哭干了,以后有的是你哭的。”天边已泛起鱼肚白,澹台烬从叶夕雾身上起来,将大氅披在叶夕雾身上,穿戴整齐后召来侍从说:“找人给她换身衣服,好脱的那种,孤明日还会再来。”

  叶夕雾醒来时发现自己在一处宅院,身上已被换上干净的衣服,叶夕雾感到浑身酸软的不行,试了好几次都没能从床上起来,听到屋里有动静,一个老妪端着碗刚熬好的药进到屋内。

  “姑娘终于醒了,那一会儿等药凉了把药喝了吧。”

  叶夕雾恍惚间抬头,一张酷似祖母的脸让她愣了神。

  “祖母?”叶夕雾试探性地唤着。那老妪有些疑惑地看着叶夕雾。

  “姑娘可还有什么不适吗?老奴听说一会儿陛下会来,姑娘还是起身收拾收拾吧,你这般看着太憔悴了。”说罢,老妪端着药碗准备给叶夕雾喂药,在老妪逐渐靠近的过程中,叶夕雾彻底看清了那张脸,那张同祖母长得一般无二的脸,只是比起祖母的华贵,这位老妇人从内到外都能感受到她的沧桑之感。震惊之余,叶夕雾回想起她说澹台烬会来,又看了看那张熟悉的脸,在羹勺即将碰到自己的嘴唇前躲了过去。

  “澹台烬又想怎么折磨我,以为我糊涂到不知祖母早已身死,所以找你来欺骗我吗?”老妪被突然情绪激动的叶夕雾吓了一跳,刚想要张嘴解释,门外传来了澹台烬的声音。“你先下去吧,药孤亲自来喂。”澹台烬接过了老妪手里的药碗,示意她和侍从们一起退到院外去。

  “怎么?你跟惊讶吗叶夕雾,孤也觉得惊讶,这世上怎么会有人如此之像呢,不过一个贵为叶家老祖宗,一个不过是卑贱的奴仆。”澹台烬搅动着碗内的汤药,饶有兴趣地盯着叶夕雾想看看她会是什么表情,叶夕雾无力地靠着床沿,双唇微启似有千言万语想要同澹台烬讲,但最终都化作一口怨气吞入腹中。澹台烬看着叶夕雾心如死灰的样子,本就满是伤痕的心脏仿佛又被人狠狠地捏了一下。

  澹台烬将药碗递给了叶夕雾。“已经不烫了,喝吧,孤知道孤喂你的话,你是不会喝的。”叶夕雾没有伸手接过澹台烬递过来的药碗,甚至都未抬眸看一眼澹台烬,昨夜的无尽折磨足已让她永生难忘。

  “叶夕雾,孤今日不想逼你,你乖些喝了药,听孤讲一个故事吧。”叶夕雾终是接过那碗药,喝了一口只觉苦涩无比,那苦不断在口腔中扩散,长久地停留在舌尖,不断刺激着她的味蕾,她将药搁在一旁,良久不愿再喝第二口。

  “来人去厨房把孤准备好的点心拿来。”澹台烬冲着外面吩咐道。

  “药太苦,你既喝不下,那便先听孤讲个故事吧。”澹台烬将稍落在外的被子重新捞回床上掖好,顺带坐了下来。

  

评论(2)

热度(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