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aris★ stars♚

Missverständnis 1

  难得休假的千瑞珍去了李贠希家,她家是独栋的别墅有一个不小的庭院。此时的千瑞珍和李贠希正在院子里荡着秋千,享受着日光。

  “今天怎么有空来我这儿啊,大忙人?”李贠希总是这样调侃比她忙的任何人。当然也没几个不比她忙的,毕竟不是谁都能一整年都宅在家不出去工作。

  “没什么事做,就来找你这个大闲人聚聚了。”

  “切,看你心情挺不错的,是你爸准备让你接手财团了还是恩星比赛拿第一了。”

千瑞珍冲着李贠希摇了摇头。

  “都不是,是夏允哲最近对我挺好的,像换了个人,以前对我可冷漠了。”

李贠希无语地对千瑞珍翻了个白眼,敢情这臭丫头来找自己就是为了炫耀自己过得多幸福。来嘲笑自己还是条单身狗的。

  “所以你现在又相信爱情了?我的千大小姐。”李贠希冲着千瑞珍眨了眨眼。

  “那倒也不是,只是觉得日子没那么难过了。”说着千瑞珍不自主地笑了起来,从李贠希的角度看来,嘴角微微上扬,长而细密的睫毛上下不时扫动着,微醺的阳光正好照在她一头黑色瀑布上,发梢上带着淡淡的辉光,微风不燥,时不时替她撩起一缕缕碎发,一切都刚刚好。

正在此时,千瑞珍的手机再一次响起,她看都没看来电人就厌恶地挂断了电话。

  “谁啊?一直给你打电话?”

  “一个很讨厌的人,我去处理一下,一会儿就回来。”千瑞珍起身朝别墅走去,到门口时停了下来,给刚才的“骚扰电话”回拨了过去。

  “你不要再给我打电话了知道吗,我们的关系我说了算,只要一方想要结束,那么另一方就跟着结束,不再相互打扰。”

不等对面回答千瑞珍就急匆匆地挂断了电话。而另一头的周丹泰气急败坏地把手机向花瓶砸去,剧烈的声响并没有使他消气,所有的事情似乎都不再受自己控制的感觉使他愈发烦躁。

 “千瑞珍,你是玩儿够了,我还没呢。”

“什么一方结束另一方就跟着结束不纠缠的?”突然的说话声把千瑞珍吓了一跳。随即就给了李贠希一拳。

  “跟你没关系,不准瞎猜啊,我们去吃饭吧。”还没等李贠希反应过来,千瑞珍已经把她拉进屋子里了。


  夏允哲做了一整天的手术,手术结束后已经晚上一点了,想到回去也只能睡书房,夏允哲不甘地在办公室打好了地铺,倒头就睡了下去。

  第二天早上醒来,立马就打开了手机看通讯记录,自己一晚上没回去,千瑞珍倒是一个电话都舍不得给他打,失望透顶的夏允哲跑到吸烟室连着抽了好几支烟,才从烟雾缭绕的吸烟室出来。在洗手间简单洗漱后又回到了办公室。发现办公桌上多了一份文件袋,里面放着几张照片,照片中的主人公是千瑞珍和周丹泰。夏允哲不可置信地看着这一张张露骨的照片,猛地把这些照片一张张地撕了个粉碎,嘴里还不断地呢喃着:“为什么要这样做,做了这样的事情还可以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吗?”

 恢复理智的夏允哲立马开车回了家,见到女儿后,夏允哲收起了自己的情绪,嘱咐恩星要好好学习后,夏允哲打开冰柜拿了好几瓶红酒又把自己锁在了空房间里一个人喝着闷酒,残存的理智让夏允哲想质问千瑞珍照片是怎么回事,她和周丹泰又是什么关系,拿起手机打开了通讯录,可他最终还是没有勇气按下拨号键,猛灌了自己好几口红酒后,夏允哲按下了拨号键,却显示对方手机已经关机,想到千瑞珍可能和周丹泰正在风花雪月后,夏允哲随手捡起一个空酒瓶就朝墙壁砸去。随后靠着冰冷的墙面无助地抽泣着。

门外传来了女儿的声音,“爸爸怎么了,你怎么把自己一个人锁在房间里,是发生什么事情了吗?”女儿的声音又把夏允哲的理智拉了回来。见夏允哲没有回答自己,恩星更着急了便开始敲门,夏允哲死死的捂住嘴巴不让自己哭泣的声音传出来,门外女儿的一声声问,夏允哲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为了不让恩星受到伤害,夏允哲打开了门,低下头对女儿说:“爸爸没事的,爸爸就是太累了,休息一下就好了,恩星去做自己的事情吧,不用担心爸爸的。”见到父亲有气无力的样子像是平常喝醉了酒的样子又有些不一样,夏恩星没有多想认为爸爸只是喝醉了酒,便出去了。

见到女儿出去后,夏允哲再一次把自己锁在了房间里,空荡荡的红酒瓶零零散散地落了一地。没过一会儿,房间里便烟雾缭绕,夏允哲抽完一整包烟后,释然般的重重地倒在了地上。

再次醒来,已经是晚上了,星空璀璨却没有一颗能照亮他的心。夏允哲跌跌撞撞地朝浴室里走,看到镜子里衣衫凌乱的自己,又联想到那几张不堪入目的照片,把自己一整张脸埋进了冰水里,来来回回好几次,可心中的怒火却是只增不减。夏允哲打开花洒冲冷水澡,冰冷的水滑过他的每一寸躯体,阵阵寒意袭来,他冷得直打寒颤,心中的那团怒火一点点被浇灭,夏允哲的心也一点点地下沉。

冲完澡后的夏允哲正准备倒头睡觉,手机铃声却响了起来,他看都没看来电人,不耐烦地接通了电话。

  “夏允哲,现在能来接我吗。”

是他现在最不想听到的声音,夏允哲压制住怒气,敷衍地应了一声便挂断了电话。

稀里糊涂地穿好衣服后,夏允哲就照着千瑞珍发来的定位准备去接她。一路上夏允哲一直在想该怎么去面对她,是剧烈的争吵后不欢而散,还是默默承受装作一无所知。他实在不想这段刚刚有所修复的感情再次破裂,甚至就此分崩瓦解。他很矛盾,可他也实在接受不了千瑞珍的背叛。一路上心不在焉,不知不觉间就已经到达了目的地。

千瑞珍和李贠希简单告别后就上了车,看着夏允哲憔悴的模样,千瑞珍想伸手去抚摸他的脸,而夏允哲却条件反射般地躲开了。看着他反常的举动,千瑞珍以为是工作实在是太累了,也就没有多想。一路上,他们一句话都没有说,千瑞珍这次并没有因为他的冷漠而生气,因为她一会儿有一个惊喜想要告诉夏允哲,或者说,这是属于他们的惊喜。

回到家后,夏允哲径直走向卧室,实在没有勇气面对千瑞珍,他想让自己缓一缓,选择去原谅相信她,他们之间早就经不起争吵了。

  “等等夏允哲,你有那么困吗?不许进去。”千瑞珍忙拉住夏允哲的手,手动替他转了个身,抱住夏允哲不松手。

  “允哲,我怀孕了。高兴吗?”

听到这个消息的夏允哲如同晴天霹雳丝毫高兴不起来,他一脸严肃地盯着怀里的千瑞珍,轻轻把她推开,他真的不想撕破脸。

  “怎么了,你不想要吗?”千瑞珍一脸无辜地看着推开自己的男人。

  “瑞珍,我今天真的好累,我们明天再说好吗?”

  “为什么要明天再说,到底怎么了,你今天一直都心不在焉的不对劲。”看到像是在逃避什么的夏允哲,千瑞珍忍不住生气。

  “怎么了?因为我看到了你和周丹泰亲密的照片,因为我知道了我的妻子在和周丹泰出轨,所以现在别烦我了好吗?”夏允哲一双眼睛里布满了红血丝,紧握的双手青筋暴起,看得出已经忍耐很久了。

  “夏允哲,那都是过去,我和他已经没有关系了,这个孩子真的是你的。”千瑞珍焦急地解释着,眼泪已经充盈整个眼眶,仿佛下一秒就要夺眶而出。

  “这么说你是承认了?”听到千瑞珍亲口承认,夏允哲最后一丝防线也被攻破,整个人都被痛苦充斥着,在崩溃的边缘不断徘徊着。“孩子?我们每次做完你都会吃药的,以为我不知道吗?你那么不想怀上我的孩子,这个孩子会是我的吗?”没有歇斯底里,没有痛苦咆哮,泪不知不觉间已经爬满了男人的双颊,他小心翼翼地质问着千瑞珍,一颗心算是跌到了谷底。

  夏允哲绕过面前不知所措的千瑞珍,又拿起了挂在门口的大衣。一双猩红的眼不愿再看向女人,他低下头:“我今天不回来了。”

千瑞珍跌坐在地,不敢置信地看着夏允哲离开的方向,她急忙拨通了那个令人厌恶的电话。

  “周丹泰,是你做的对吗?你跟夏允哲说了什么?”千瑞珍带着哭腔的声音让周丹泰格外兴奋,看了看桌上剩下的照片,嘴角不自觉地上扬。

  “没做什么,只不过把我们美好的曾经寄给了他,怎么,他不太满意吗?”

  “周丹泰,你就是个疯子,这件事不会就这么算了的。”

  “当初是你主动的,现在这么对我不太公平吧。你以为我会放你和夏允哲幸福地生活吗?”没等周丹泰说完,千瑞珍就挂断了电话,她不愿想起那段恶心的日子,更不愿意再听周丹泰说下去。

千瑞珍一个人坐在沙发上,时不时向门口望去,又失望地收回视线,门口总是漆黑一片,并没有他会回来的痕迹。千瑞珍抚了抚尚且平坦的小腹,泪水亲吻眼眶无声无息地滴落。

  “他还会再回来吗?我该怎么办?”千瑞珍像是在问自己又像是在问肚子里的孩子,只是都没有得到回应。孤独和寒冷将千瑞珍整个包裹住,痛苦和对夏允哲的内疚之情在这一瞬间全都爆发了出来。她本就穿得很单薄,她渐渐将自己蜷缩成一团不仅是因为寒冷更是因为她缺乏安全感,泪水如同坏掉的水龙头流个不停,一滴滴在沙发上开出了痛苦的花,一朵朵绽放,渐渐湿了一大片。

夏允哲再一次来到了酒馆买醉,恍恍惚惚间他瞧见了一抹倩影,那抹身影一点点地放大,最后坐在了自己身旁,夏允哲觉得身旁的人有一种熟悉的感觉,却又有些陌生,他呼吸变得急促,试探性的叫出了那个名字。

  “允熙,是允熙吗?”轻声呼喊了两声后,夏允哲安静地等着身旁人的回应。

  “你怎么把自己弄成这样,是和瑞珍吵架了吗?要不我送你回去吧?”说着吴允熙抽掉了夏允哲手里的酒杯。

酒杯被拿走了,夏允哲便直接拿起了手边的酒瓶,准备把自己灌个不省人事,瓶口刚碰到嘴唇便又被吴允熙截了胡。

“别喝了,这么晚了,我送你回去。”说着吴允熙就准备拉着夏允哲要走。夏允哲几乎整个身子都靠在了吴允熙身上,好几次他们都差点跌在地上,好不容易走出了店门,还没走几步,夏允哲像是变了个人似的,又硬拉住自己死活不愿意往前走。突然,夏允哲又朝吴允熙身上靠,把吴允熙重重地压到了墙上便开始说起了胡话。

  “瑞珍啊,为什么要这样对我,我们真的回不到从前了吗?”

见夏允哲把自己当成了千瑞珍,吴允熙拉住他的肩膀猛地晃了晃,自己被压得太难受,干脆一股劲把夏允哲推倒在地。

  “夏允哲,我不是千瑞珍,你看清了。”说完,吴允熙就扔下夏允哲走了,刚过了马路,回头看到瘫在地上的夏允哲又不忍心地回去把他扶了起来,吴允熙把夏允哲带到了最近的宾馆,交了房费,拜托服务员将他扶到房间后便离开了。

  第二天早上醒来的夏允哲发现自己衣衫不整地躺在宾馆的床上,强迫自己回忆起昨晚喝醉酒后做出的荒唐事,可记忆停留在吴允熙的脸上便止步不前了。夏允哲烦躁的脱去衣服就跑到浴室里洗了个澡,意识逐渐清醒的夏允哲回忆起了发生的所有事,在确保自己确实没有和吴允熙发生任何关系后,夏允哲就急匆匆地穿上衣服想回家。可刚一打开门,夏允哲迟疑了,他不想回家,不想面对千瑞珍,他也不想去医院工作,现在的他脑子一团乱什么都做不好。

  夏允哲在床上睡了一整天,见天色渐晚。便又起身去了酒馆,就这几天,他仿佛把自己一年的酒都给喝了,脑袋昏沉的感觉让他不必去在意那些烦心事,买醉似乎也成为了他生活的一部分。这次他罕见的在酒馆打烊前出去,徐徐不断的冷风和尚未吹散的醉意让夏允哲走路东倒西歪。再有意识时,他已经自己回到了85楼。熟练地按下密码后,夏允哲直直朝卧室奔去,见到床上熟睡着的千瑞珍,夏允哲更是气不打一处来,想到自己天天过得这么痛苦,她倒是可以这样安然入睡,果然是心理强大到不行的千瑞珍,夏允哲在心里感叹。

  不甘心地在千瑞珍身旁躺下后,夏允哲就开始说起了胡话。“瑞珍啊,为什么偏偏是周丹泰,你还怀了他的孩子,听我的把孩子打掉吧,我们或许还能回到从前。”边说着夏允哲边抽泣起来,一只手紧紧地抓着千瑞珍的手,另一只手放在了她的腹部不住地颤抖着。浑然没发觉身旁之人的呼吸已变了频率,被子的起伏幅度也大了许多,隐隐的还有令人心痛的呜咽声。

  “我们,离婚吧。”这是夏允哲早晨起来后对千瑞珍说的第一句话也是最后一句话。从衣橱里随意拿了一件大衣后便离开了,千瑞珍茫然地看着他离开的身影,转头给都秘书打了个电话。

  “我今天不去学校了,如果有什么重要的事再来通知我。”千瑞珍疲惫地把手机甩到了夏允哲的床上后,又一头栽进了被子里,用枕头死死地捂住头,想以缺氧的方式让自己快速入眠,可脑子里挥之不去的是那句夏允哲所说的话。一整个上午她都是清醒的,没有丝毫的睡意。

  什么都没吃的她扫了一眼餐桌上的那碗粥,纵使能感觉到饿意她还是没什么胃口,反而去冰柜里取了两瓶红酒,鲜红的酒流畅的滑过杯壁,在另一头激烈地碰撞后又淌回了中间的“小湖”中。千瑞珍想都没想直接一口气喝完,觉得不够痛快又直接对着酒瓶喝,一整瓶红酒没多久就快要见底,突然她放下了酒瓶捂住嘴朝厕所奔去。胃里一阵阵地翻腾伴随着烧灼的痛感,千瑞珍把自己刚喝下的红酒都吐了出来,可胃部的不适感并没有因此有所减缓。从昨天到现在她什么都没吃,刚喝下的红酒也全部都吐了出来,只能对着马桶干呕起来,生理的泪水沾湿了睫毛,留在眼尾处迟迟不肯落下来。稍微感觉到好一点后,千瑞珍起身到镜子前,看到镜中无比憔悴的自己,千瑞珍终于抑制不住地大哭起来。


  黄昏时分,李贠希来到千瑞珍家想找她一起吐槽自己的哥哥,敲了半天门也没有人回应后,想起千瑞珍是告诉过自家的密码的。进到屋里后,没见到千瑞珍的身影,四处寻找后才发现她在厕所里晕倒了。看到千瑞珍旁边半空的红酒瓶和马桶里没冲掉的呕吐物。不知缘由的李贠希立马就冲着千瑞珍翻了个白眼。把千瑞珍抱到房间里后,李贠希下楼去买了醒酒药,把药和温水都放到床边的柜子上后,又跑到了厨房做晚餐。

  知道千瑞珍不喜欢吃腻的,还专门给她做了一碗沙拉,看到自己的杰作,李贠希兴奋的回房间叫千瑞珍吃饭。一进门就看到她坐在床上发呆,神情恍惚的样子。看到柜子上的药和水都不见了,李贠希才放下心来。

  “怎么了?在卫生间里边喝红酒边吐,也就你能干出来这事了。”看到千瑞珍醒了,李贠希又恢复了往日的样子,拿起床柜上的空水杯准备再去给千瑞珍接一杯水却被人拉住了袖子。

  “去把我包里的药拿过来吧,包在沙发上,谢谢。”说完千瑞珍就放开了李贠希的袖子。李贠希也没多想,看到千瑞珍没有活力的样子,也不由得担心起来。找到药后,李贠希就立马往房间走,在递给千瑞珍前,李贠希看了一眼药瓶上的说明和名称,随后一脸诧异地盯着她。

  “你没事吧,干嘛要吃叶酸。”

  “我怀孕了,夏允哲的,但是他不信,因为我和周丹泰出过轨。”短短一句话包含了太多自己未知的事情,一时间,李贠希不知道该先问哪一个了。看到千瑞珍依旧疲惫不堪的样子,只得压下自己心里的万千疑惑,硬生生地只挤出了一句话“你先好好休息,我一会儿把饭给你送进来,不管发生了什么,还是得吃饭的。”千瑞珍还是对着墙壁发呆,轻轻地点了点头。

  从千瑞珍房间里出来后的李贠希看着自己做的菜,懊恼地挠了挠头,做的都是自己喜欢吃的,老实说,这一大桌子的菜,千瑞珍能下得去口的只有那一盘沙拉,可现在看她虚弱不堪的样子,只吃沙拉肯定是不行的,思来想去决定给她煮点粥喝。

  端着刚煮好的小米粥,李贠希再次进入了千瑞珍的房间,看着眼前人虚弱的样子,李贠希决定亲自喂千瑞珍喝,千瑞珍当然也没拒绝。怕烫到千瑞珍李贠希故意对着自己眼前的那一小勺粥吹了好久,看到千瑞珍早就迫不及待地张开了嘴,李贠希便给千瑞珍喂了下去,千瑞珍没嚼几口就吞了下去,刚准备吃第二口,胃里又不住地翻腾起来,千瑞珍又捂着嘴想下床到卫生间里吐,却被李贠希拦住了。

  “给我忍住,你多久没吃饭了?这样下去行吗?不许吐。”头一次千瑞珍听到李贠希这么大声地吼自己,觉得很委屈,但想想自己这样不吃不喝下去,身体确实会受不了,于是松开了抓着被子的手。

  一碗粥,李贠希艰难的喂了千瑞珍一个小时。这位大小姐委屈起来真要人命,一会儿瞪着个大眼珠子盯着自己,一会儿又大哭大闹说自己真的很想吐忍不了了,一会又过来扯自己的衣服擦眼泪,所以现在李贠希的袖子和衣领上全都粘上了千瑞珍的眼泪。放心不下千瑞珍所以李贠希干脆就睡在夏允哲的床上了。一晚上这位大小姐不是乱蹬被子,就是闹着要喝水,李贠希变成了个免费保姆。

  所以毫无意外的,李贠希顶着个黑眼圈等千瑞珍醒过来。一睁开眼就看到床前的李贠希埋怨的盯着自己。

  “想问什么就问吧。”睡了一觉的千瑞珍精神好了很多,呆坐在床上等着李贠希提问。

  “你跟那个周丹泰是什么关系。”

  “就趁夏允哲没注意的时候亲过,没睡过。”

  “那不就行了,没事的,快点起来吧,我给你去做早餐。”说着,李贠希扯了扯千瑞珍的被子让她起来。

  千瑞珍也不是喜欢赖床的人,在李贠希出去后躺了一会儿便起来了。刷牙的时候看着另一边夏允哲的牙刷和杯子,不由得鼻头一酸,手不自主地抚了抚小腹,在心里告诉自己夏允哲还会回来的。

  身体好一些后,千瑞珍恢复了工作,怀孕后的不适感和夏允哲提出离婚的事让她没有心思去工作,越发消瘦的身体在见到吴允熙和夏允哲在一起的身影后再也支撑不住了。他们只相隔了一条路,一边吴允熙和夏允哲有说有笑地谈论着什么,夏允哲那自然明朗的笑容千瑞珍已经许久未见到了。

  原来,他还是放不下的;原来,没有自己在时他过得很好;原来,她还是没能赢过吴允熙;原来,他们从一开始就注定没有未来。落寞地转身后她晕倒在了原地。

  从病床上再次醒过来后,千瑞珍想了很多,她很讨厌输,所以抢走了夏允哲,尽管这段婚姻只持续了几年的热情便只剩下争吵和冷战,她知道自己过得不幸福,可她依旧不愿意放弃,不知是为了当初的胜负欲或是从未消减的对那人的爱意。可在今天她准备放弃了,或许是因为这么多年来积累的怨恨和委屈或许是因为他的不信任,或是因为他对吴允熙的温柔体贴而自己从未体会过的爱意。

  拨通夏允哲的电话后她只说了一句话:“我同意离婚了,我在民政局前等你。”没有称谓,比陌生人还要冷漠的语气。千瑞珍艰难地下床准备回家收拾收拾自己,刚进门来的都秘书赶忙拦住了她。

  “您现在身体太虚弱了不能离开医院的。”说着准备扶千瑞珍上床。千瑞珍一把甩开了都秘书的手,却也差点让自己再次摔倒,看着手上的擦伤淤青的痕迹,千瑞珍崩溃地大哭起来,她恨自己,恨离开夏允哲后过得这么狼狈的自己。

  带着哭腔地对都秘书说:“我要和夏允哲离婚,就今天,必须要离。”看着摇摇晃晃站着的千瑞珍,都秘书很是心疼,说实话,听到夏允哲和千瑞珍要离婚的消息,他是发自内心为千瑞珍高兴的,那个男人对她常年的冷暴力和伤害在今天终于要结束了。可是看着眼前脆弱不堪的千瑞珍,却又高兴不起来了。

  “那我通知贠希小姐陪您一起去,好吗?”听到李贠希的名字,千瑞珍的心里莫名有一种安全感,点了点头。

  用口红和底妆遮盖住憔悴的脸色,穿着偏宽松一些的衣服遮住已经微微隆起的腹部。她和夏允哲一句交流的话都没有地办理完了手续,走出民政局后千瑞珍把戒指取下扔给了夏允哲便扬长而去。同行的李贠希回头看了看夏允哲,他正弯腰捡起地上的那枚戒指小心地收回口袋里朝着另一个相反的方向离去。



  

  



评论(4)

热度(4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